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4/15

10:5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党史学习走心 服务群众用心——新疆各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伊犁州:

真心为民办实事好事

新源县那拉提镇拜依盖托别村村民乌丽加勒哈斯·热阿孜汗家中电线老化,存在安全隐患。4月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组织部干部顾锐来到乌丽加勒哈斯家,免费为她家改造线路,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伊犁州党委组织部驻拜依盖托别村“访惠聚”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为村民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提升改造工程、村庄路灯亮化工程,确保群众用水与出行安全。

为解决群众出行畅通问题,今年,伊犁州直交通运输部门实施重点公路建设项目16个,总投资378.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1.8亿元。其中,G578线墩麻扎至尼勒克等4个一级公路建设项目今年将建成通车,届时各县市将全面迈入高速公路时代。

目前,伊犁州直6065个各级党组织142733名党员,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志愿服务5637场次,解决实际困难12554件;开展老旧小区改造、重大项目建设、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等惠及州直293.06万人。

巴州:

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

清明过后,春羔生产迎来高峰期。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焉耆回族自治县的畜牧兽医师组成技术服务小分队,深入该县七个星镇呼尔东村,开展畜牧生产实用技术宣讲,上门提供兽医诊疗和科学饲养技术服务,确保接羔育幼顺利进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州纪委监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常态化帮扶工作机制,225名党员干部联系帮扶504户村民,深入一线解难题。通过召开村组干部恳谈会等收集群众诉求,靶向找准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项目清单,实打实为民解忧。

在巴州纪委监委的帮助下,呼尔东村流转了16000余亩土地,有效整合土地,通过统一种植提高农产品质量。同时,为解决土地流转后村民的就业问题,巴州纪委监委驻呼尔东村“访惠聚”工作队主动对接附近的用工单位,转移富余劳动力200余人,让村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

托里县:

“毡房调解工作室”解民忧

“谢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和邻居的纠纷,让我既省钱又省事。”4月13日,在托里县乌雪特乡达尔布特村阿西勒春秋牧场的“毡房调解工作室”现场,村民阿达力·别德勒汉向调解室工作人员表达着谢意。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乌雪特乡积极探索乡村社会治理新模式,由乌雪特乡司法所牵头,联合法院、派出所、调解员、优秀党员代表、法律明白人等成立了“毡房调解工作室”,送法上门,有效调解邻里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乌雪特乡党委副书记张国彬表示,乌雪特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拓展“毡房调解工作室”,延伸司法服务的范围,努力为农牧民提供形式多样、方便快捷、更加人性化的司法服务。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