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4/14

13:1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4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问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任务,联系班子工作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了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常委会党组认真制定方案、专题学习研讨。各党组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肖开提·依明代表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与会同志聚焦主题,与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逐项对标对表,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党性、促进工作的目的,增强了常委会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肖开提·依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面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肖开提·依明指出,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以上率下、层层落实,切实把整改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要抓实抓细巡视整改,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一抓到底、落实到位。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促进标本兼治,不断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