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2/16

11:1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最美的年味是“中国味”

节日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天山南北各项文化活动竞相开展,润物无声地滋养着各族群众的心田。

放眼全区各地,无论城市还是乡村,戏曲、社火等与春节有关的非遗项目和年俗活动受到群众普遍欢迎,不仅如此,各种文化展览也在“云端”汇聚。各色各类充满浓厚传统文化气息的“文化大餐”一经推出,就受到百姓的热捧,充分说明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认同,这是新疆最美的年味。

年,不仅是岁序之始,是万象更新、辞旧纳新的美好时刻,更是各族群众耳濡目染、尽情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时机。 今天的我们,虽然物质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已不必等到吃年夜饭时才能大快朵颐,但看到家家户户张贴的红对联、大街小巷悬挂的红灯笼,相信很多人心中那根欢乐的神经会被瞬间拨动,这就是中华文化基因传承在我们血脉之中的一种体现。 也正是因为有了赓续绵延的文化积淀,春节才穿越千年的风雨走到今天。

“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我们要利用好春节这个重要的节日,以十足的“中国味”,夯实文化润疆的基础, 让中华文化润物无声地滋养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世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