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2/23

10:33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举行 450件代表建议统一交办

2月22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依法统一交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研究和安排高质量做好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交办代表建议。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各族人大代表向大会提出代表建议450件。围绕自治区中心工作,结合重点工作安排及代表反映比较集中、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确定了12件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使命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抓严、抓实、抓出精品,真正使代表建议的办理过程成为国家机关转变作风、联系群众、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过程,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各承办单位要突出办理重点,加强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实际情况,共商解决问题办法,增强办理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和满意度。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制定政策、出台措施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要按照实事求是、明确具体的原则,区别不同情况答复代表,真正让代表满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代、索跃、托乎提·亚克夫出席会议,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鲁旭平,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及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等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和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