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1/14

10:5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要求 切实抓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理工作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1月13日,自治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我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抓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理工作,保证水库安全,推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补短板、强监管”为主线,准确把握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理中的主要问题,逐一整改、逐一销账、逐一推进,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彻底消除水库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因水库失事造成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问题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水库安全鉴定,加快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全面建设和完善水库大坝安全监测和雨水情监测设施建设;扎实开展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全面推进自治区水库运行规范化管理,创新小型水库管护机制,强化水库维修养护;持续开展常态化水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进水库运行管理规范化,始终把水库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