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1

01/15

10:34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闭幕 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31日召开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1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闭幕,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2021年1月31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和有关事项;原则通过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修订后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在即,这是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确保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的站位深化学习,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在深入学习上再用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准确把握上再深化,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把政协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新疆治理效能。要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天山南北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积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升“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更好服务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认真履行凝聚共识职责,广泛汇聚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智慧和力量。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做到强化责任肯担当、提高能力善担当、模范带头真担当,推动新时代新疆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伊明、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博,副主席木太力甫·吾布力、孔星隆、杨勇、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