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12/07

12:0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哈密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新疆日报哈密讯(记者袁蕾报道)12月5日至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伊吾县,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

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东天山下的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海子沿乡尖山子村,这个村通过精准实施定居兴牧工程、通村油路、产业发展等扶贫项目,已实现脱贫。雪克来提·扎克尔向村干部仔细询问产业带动和群众增收情况,并走进村民马坦·波尔达汗家中,与老人算起家里的收入:养殖年收入1.5万元,开理发店年收入2.16万元……一项项收入实打实、可持续,雪克来提·扎克尔发自内心地为老人感到高兴,他鼓励老人说:“只要树立信心,积极奋斗,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在伊吾县伊吾镇秀水园社区,雪克来提·扎克尔随机走进居民依米提·塔吉家的安居房。“感谢党的好政策,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住得跟城里人一样。”听到老人发出这样的感慨,看到新居装修温馨,电视冰箱等设施齐全,雪克来提·扎克尔说:“你们满意,我们就放心了。祝愿你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健坤牧业有限公司采取吸纳就业、订单养殖、托养牲畜等形式,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伊吾县新疆中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让农牧民更多分享增值收益。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带动就业等情况,勉励企业负责人再接再厉,发挥好现代农业企业对农牧民的组织和带动作用,强化与农牧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既让脱贫群众获得生活保障,又让脱贫群众拥有更美好的生活希望。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摘帽是迈向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起点,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用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脱贫攻坚成色更足。要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各民族安居乐业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持续增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