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11/20

13:1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将实施"新疆品质"建设工程 打造"新疆品质"

“十四五”时期,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实施“新疆品质”建设工程,通过3—5年的努力,培育形成地域特色鲜明、享誉国内外的“新”字号优质产品、优秀企业、优良品牌。

11月19日,在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关于紧贴民生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介绍,近年来,自治区逐步建立“大质量”工作机制,实施质量强区战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完善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全社会对推进高质量发展越来越重视,质量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新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孕育出具有独特优势的特色产品,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天然形成了绿色生态甜美的口碑和形象。为充分利用好这些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新疆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在打造“新疆品质”、实施新一轮标准战略、提升技术保障能力等三个方面下功夫。

许小宁介绍,新疆市场监管部门已提出融合运用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三位一体打造“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的初步构想,即“新疆品质”建设工程,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高水平推进质量强区战略的重要工作。

“将通过3—5年的努力,培育形成地域特色鲜明、享誉国内外的‘新’字号优质产品、优秀企业、优良品牌,推动新疆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许小宁说。

在实施新一轮标准战略方面,将围绕新疆粮、棉、果、畜、区域特色农业、现代设施农业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农业标准化建设;围绕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国家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等“三基地”建设,推进工业标准化建设;围绕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新兴产业和特色资源标准化建设。

在提升技术保障能力方面,着力打造乌昌片区、北疆片区、南疆片区三个区域公共检测平台,建立横向合作、纵向协同的检验检测联盟。同时,支持地州建设符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的综合性检测中心,在所有县级健全补齐基本的食品检测实验室,加快形成层次分明、布局合理的区地县三级检验检测体系。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