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11/03

11:5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全疆13万余名普查员将深入住户家中开展人口普查登记

从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未来的一个月内,全疆13万余名普查员将深入所有住户家中,开展人口普查的正式登记工作。

据了解,本次人口普查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通过入户调查、互联网自主填报、电子设备采集、数据实时直接上报等方式,提高数据采集效率,不重不漏、准确采集每一条信息,确保普查源头数据真实可信。

为保证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普查登记工作,在正式登记前的摸底阶段,全疆各地加强“两员”(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队伍选聘和培训,共选聘“两员”137098人,其中普查指导员28448人,普查员108650人。同时,高效完成区划绘图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全疆完成14791个普查区的边界确认,标绘建筑物473万个,划分普查小区11万个,为全区人口普查的正式登记提供了程序底层支撑和普查依据。

前期,全疆共发放宣传公告20万张,宣传折页700万张,致用户的一封信850万余张,以多种方式使人口普查宣传家喻户晓。

自治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事关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科学制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需要广大居民给予积极配合,如实填报信息,确保国家决策信息的准确。希望全疆各地居民依法履行普查义务,支持普查、配合普查、参与普查,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共同完成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答卷”。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