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11/23

12:1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前10月新疆新能源发电量同比增9.5%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获悉:前10月,新疆总发电量为1877亿千瓦时。其中,新能源发电量50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

新疆具有丰富的“风光”资源,风能资源储量、太阳能年辐射总量均居全国前列。为提升新能源利用率,新疆加快电网和新能源基地建设,不断拓宽电能输送渠道,大力提升消纳水平。

前10月,新疆新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27%,新能源利用率达90.9%,同比提升4.3个百分点。2016年,新疆新能源利用率只有63%。短短几年,新能源利用率大幅提升。

为实现电能的绿色化,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创新新能源消纳思路,在维持传统8个交易品种的基础上,扩大替代交易范围,加大替代交易力度,拓展直接交易电量。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要求,试点开展新疆新能源与省外燃煤火电机组实施发电权替代。

此外,充分发挥西北大电网统筹调度优势,依托“援疆电量库”机制,积极开展跨区现货交易,促进新能源消纳。前10月,新能源外送电量占全部新能源销售电量的53%。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