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10/20

11:4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度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19日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鹏新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以清华大学为组长单位的19所内地高校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促进新疆大学“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希望内地各高校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继续加大支援力度,深化校际合作,聚焦合作创新,强化智力支持,带动新疆大学学科建设、科研能力、师资队伍、学校管理再上新台阶。新疆大学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好援疆政策和资源的最大效应,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以“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成果,服务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陈旭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新疆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近年来高度重视新疆大学发展,采取有力措施支持新疆大学“双一流”建设。各对口支援高校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面落实对口支援各项任务,包建学院等对口支援新模式不断巩固并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各对口支援高校将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始终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不断巩固和优化包建学院对口支援模式,做好“十四五”对口支援工作规划,持续深化区校合作,助力新疆大学实现内涵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陈春声指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山大学高度重视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输血”与“造血”并举,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支援与“互援”并举,提升新疆大学学科建设水平;进疆与出疆并举,积极探索学生双向交换交流新模式,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中山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多角度促进新疆大学旅游学院建设发展,积极推进构建对口支援可持续合作发展长效机制,推动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部分对口支援高校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