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10/16

11:4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国务院第十四督查组抵乌并召开督查工作衔接会

根据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统一安排,国务院第十四督查组10月13日晚抵乌,10月14日召开工作衔接会。督查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作表态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王明山出席会议。

李斌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督查包括综合督查、专题督查和专项督查。综合督查将重点督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情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情况等。专题督查将围绕稳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内需和稳外贸稳外资等四个方面开展。专项督查涉及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工作。督查组将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并努力实现督查提质增效与减轻基层负担并举。

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开展大督查,是推进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大督查作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契机、重要机遇,全力支持配合国务院大督查工作。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对照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逐项限时整改,坚决做到件件有部署、件件有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分析研究解决源头性、根本性问题,更好更有力地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用好督查成果,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畅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领导吉尔拉·衣沙木丁、孙红梅、刘苏社、弯海川、杨勇出席。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