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10/19

12:14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10月17日晚,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分析形势、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抓紧补齐“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短板、漏洞、弱项,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基本恢复,但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输入性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与秋冬季流感叠加的风险,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万全准备,不松懈、不松劲,聚焦“四早”要求,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从严要求、科学防范、精准施策,确保有信心、有能力、有底气做好突发疫情应对、防范、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加强边境口岸、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精准防控,确保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更加成熟、运行更加顺畅,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把“内防反弹”各项要求落细,核心是落实“四早”要求,关键是加强监测预警,聚焦落实监测预警机制,完善多点触发机制,织牢织密监测网络,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重视和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确保医疗卫生服务管理上水平,确保核酸检测质效和设备运行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逐级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研判调度制度,常态化开展“回头看”,提高督查指导实效,严抓严管作风建设,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落实落细落具体。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张春林、王明山、赵冲久、赵青、芒力克·斯依提、刘建新、弯海川、杨勇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