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10/22

13:1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10月21日上午,2020年度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鹏新介绍了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情况和教育工作情况。李鹏新指出,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吉林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内地高校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工作,促进了新疆医科大学人才培养,加强了学科建设,提升了科研能力,优化了医疗服务,有力提升了新疆医科大学整体办学水平。希望内地高校围绕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口支援力度,聚焦合作创新,强化智力支持,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医疗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健康新疆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新疆医科大学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发挥好援疆政策和援疆资源的最大效应,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姜治莹指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吉林大学把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注重德才兼备,择优选派援疆干部;聚焦学科发展,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创新教学模式,务实推进联合培养;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建设国际智库;结合发展需要,精准援助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助力新疆医科大学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今后,吉林大学将坚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大支援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模式,帮助新疆医科大学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医疗服务水平和学校管理水平,大力支持新疆医疗事业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会上,中南大学等部分对口支援高校负责同志、援疆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