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10/27

16:1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铭记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疆引发热烈反响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新疆广大干部群众和驻疆部队官兵表示,要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10月23日,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官兵认真收看大会实况后,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活动。在去年“国际军事比赛-2019”“晴空”防空导弹兵项目中斩获金牌的某红军团“防空利刃英雄连”上士李步正走上讲台,与战友们一同回顾连史。该防空连前身为原26军77师炮兵团某连,1950年10月组建后就立即奔赴朝鲜战场,在1951年2月第四次战役的第二阶段作战中,为掩护友军转移,顽强抗击处于数量优势的敌空军,最终全员牺牲。战友们听闻眼眶湿润了,纷纷表示,要牢记习主席嘱托,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苦练精练,不断提升战斗力,更好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这几日,新疆军区某火力团新兵营开展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主题讨论活动。新兵营营长张发明说,要牢记领袖嘱托、听从统帅号令,不断砥砺战斗意志,锤炼打赢本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正在阿里高原、边防一线执行演训任务的新疆军区某火力团官兵表示,“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经此一战,帝国主义再也不敢作出武力进犯新中国的尝试,新中国真正站稳了脚跟。要以志愿军为榜样,刻苦训练、努力练就过硬打仗本领,守护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的和平,让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连日来,驻守在万里边疆的武警新疆总队广大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把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精神营养,砥砺血性胆气,凝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八一勋章”获得者、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说:“我们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提升作战能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茫茫戈壁里,沙漠捕歼、山地追逃等课目训练相继展开——武警新疆总队和田支队官兵以实战化训练掀起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第二十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库尔班·达吾提感慨地说:“我们一定牢记统帅嘱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锤炼胜战之功,确保一声令下,决战决胜。”

苍松翠柏中,武警新疆总队机动四支队官兵来到驻地烈士陵园烈士墓前,献上一束束白菊。下士吴成林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革命军人,我们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先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并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训练中去。”

23日上午,和田地区公安局组织公安干警收看大会实况。民警艾斯卡尔·阿不力孜说:“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在工作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恪尽职守中展现党员的责任担当。”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