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9/30

11:23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

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统计保障

陈全国主持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9月29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王明山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这次集体学习。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就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等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统计事业迈入新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

陈全国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与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切实把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健全统计责任机制,坚持党政同责,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统计机构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把统计改革发展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谋划推进。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同,支持统计部门开展依法统计工作,全力配合统计督察和统计执法。各级统计机构要深入推进统计工作改革创新,加强现代统计能力建设,不断营造统计权利有保障、统计权力受制约、统计违法必追责的良好环境。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中)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体学习。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