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9/16

13:1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消费扶贫倡议书

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地部队、人民团体,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万企参与,亿人同行”消费扶贫月活动主题,我们真诚地向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地部队、人民团体和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消费扶贫、助力攻坚”倡议。

一、众志成城、贡献力量,积极购买扶贫产品。打赢脱贫攻坚战,离不开社会各界力量的参与和支持。倡议大家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各使其力,尽己所能,按需对接,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生产的农产品走进机关、部队、学校、企业的食堂、摆上普通消费者的餐桌。积极鼓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把自己的日常经济行为、消费行为与扶贫行动结合起来,以购买贫困群众的农特产品为主要方式,踊跃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在日常消费中为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奉献一片真情、贡献一份力量,开创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新格局。

二、坚持导向、运用机制,全方位开展消费扶贫。鼓励市场主体发挥自身优势,参与消费扶贫行动。生产企业组织好扶贫产品生产加工,确保质量合格、带贫真实。供应企业优化供应链,让扶贫产品运得出、送得快。销售企业因地制宜,采取设立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馆等形式销售扶贫产品,做到价格公道、市场满意。将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与深化对口援疆扶贫结合起来,把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与解决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结合起来,促进消费扶贫;坚持政府鼓励引导与发挥市场机制相结合,充分尊重市场规律,用市场需求引导贫困地区扶贫产业的发展,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巩固和提升产业扶贫成效,奠定消费扶贫物质基础。

三、宣传动员、助力攻坚,传播消费扶贫正能量。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历史伟业即将实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月、消费扶贫成果展示等活动,加大对消费扶贫行动的宣传力度,全方位、深层次宣传展示扶贫产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购买,营造人人参与消费扶贫行动的浓厚氛围。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头雁引领,有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掀起消费扶贫的热潮,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与全国人民一道过上致富奔小康的美好生活。

我们期待您的参与,并衷心感谢您的支持!

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自治区发改委 自治区财政厅

自治区教育厅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

自治区商务厅 自治区国资委

自治区供销社 自治区工商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