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9/03

13:4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共为7.82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7.98亿元

近日,在昌吉市新疆际华七五五五职业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加紧生产,各个环节衔接紧密,运转有序。企业之所以能如此高效地投入生产和销售,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获得了政府的稳岗补贴支持。

“疫情期间我们公司获得稳岗、培训等各类补贴,对企业生产经营非常有帮助,我们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袁新初说。

9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加快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放宽申领条件,提高返还比例,对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由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提高至100%,稳岗返还政策将执行至今年12月31日。

今年2月至目前,新疆共为7.82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7.98亿元,惠及职工160.5万人。

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也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政府给我们提供了稳岗补贴政策,有效缓解了公司成本压力。”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牛晶晶说。

据了解,稳岗返还资金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各单位要严格按规定使用稳岗返还资金,不裁员、少裁员,保障员工队伍和就业岗位整体稳定。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调研员孙战学介绍说,下一步,新疆各级人社部门将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及时跟踪问效,利用网上服务平台等方式,方便参保企业办理业务,用最方便、最快捷的方式将社保减免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