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9/07

17:03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干部群众: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迎难而上不懈奋斗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根本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所在。”连日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迎难而上,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在新疆开展的抗日救亡活动,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市革命历史纪念地管理中心)业务负责人吐尔逊·克孜拜克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共产党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的伟大胜利,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我们要充分发挥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的作用,做好抗战史料文物和英烈事迹的发掘整理、宣传陈展工作,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

“习近平总书记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并作出五个‘绝不答应’的郑重宣示,掷地有声、振奋人心。”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赵党杰说,“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牢记统一战线工作干部的职责使命,用好统一战线法宝,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是人类现代化历史进程中最壮丽的篇章。”新疆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张涛说,“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思政教育全过程,讲好抗战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疏勒县阿拉力乡海尼且村第一书记伊力哈木·艾海提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把总书记的讲话落实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建促脱贫,带领村民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在昌吉东部北塔山西风电升压汇集站22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现场,国网昌吉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第一项目部项目经理王开梅坚定地说:“作为一名电网建设者,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团队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保质保量推进电网工程建设,送出更多清洁能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今年28岁的王仁军2016年大学毕业后,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柯坪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并在这里扎下了根。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扎根基层、勇担重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