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9/27

11:3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表示——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9月26日,喀什地区叶城县洛克乡康开其克村组织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和党员群众收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电视新闻。杨龙摄

9月26日,新疆大学历史学院、数学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在宿舍收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新闻。谢龙飞摄

9月26日,和田日报社驻墨玉县芒来乡库尔桂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收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新闻。侯新宇摄

新疆日报讯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如秋日暖阳,温暖光芒照耀在天山南北各族儿女的心田。会议消息发布后,新疆广大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收听收看,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感恩之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各族干部群众深切感怀习近平总书记厚爱如山,深切感怀党中央对新疆的特殊关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四处处长朱茂洲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把舵定向、谋篇布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6年前,总书记来过我家。现在,我想告诉总书记,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村民阿卜都克尤木·肉孜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齐心协力就能实现目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田雷振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和石榴云客户端,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我们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的有力鞭策。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中发挥职能作用,将党中央对新疆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新疆稳定发展的实际成效。

喀什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玛依努尔·尤努斯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目标奋勇前行。

新疆作协副主席叶尔克西·胡尔曼别克说,总书记明确提出文化润疆的要求,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我将始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艺术创作,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润泽新疆沃土。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阿拉力乡海尼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伊力哈木·艾海提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激动、催人奋进。近年来,党中央对南疆脱贫攻坚、民生改善支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带领各族群众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疆蓝山屯河聚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志成表示,将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集成实现全覆盖,把公司打造成为国内化工新材料领先企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更好地做好高校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表示,要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导向,积极践行胡杨精神,努力培养更多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支队长王刚表示,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继续守好反恐维稳前沿阵地,为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贡献力量。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段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在北京参加会议的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感到无比振奋。“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我们要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在完整准确贯彻上下功夫,确保新疆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他说。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许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要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爱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变为实际工作成效,在担当作为中砥砺前行。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加坚定了各族干部群众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群表示,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谢映周表示,我们要继续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文化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更好发挥特殊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新疆有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吹响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前进号角。新疆有色集团将立足矿产资源开发主业,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矿业集团,为推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6日晚,全国人大代表、伊宁县英塔木镇托万克温村党支部书记木沙江·努尔墩和村干部们一起收看《新闻联播》。他激动地说,近年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新疆的美好未来描绘出壮美蓝图,今后我要继续带领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加油干,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把感恩之情化作强大奋斗动力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总值班室主任唐志荣表示,会议的召开既令人感到信心百倍,又感到肩上责任重大!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中央的关怀化作前行动力,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当好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参与者、实践者,为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

湖南省第九批援疆工作队总领队、吐鲁番市委副书记刘中杰说,一定把援疆职责使命牢牢扛在肩上,把工作目标任务紧紧抓在手上,把高质量高标准要求时刻记在心上,坚决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阿克陶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之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如春风吹拂这里的高原山区、戈壁绿洲,一个个贫困村、一批批贫困户脱贫退出。阿克陶县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王清勇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感恩之心转化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动力,扎实苦干,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旺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新闻。他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努力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说,我们要充分发挥爱国宗教人士的积极作用,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实现宗教健康发展。

“要自觉对标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不懈努力。”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朱岗说,将充分发挥“三农”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压舱石”作用,为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促进就业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马昭峰说,将坚持就近就地就业和有序转移输出就业有机结合,千方百计促进就业,让各族劳动者用辛勤劳动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浑身充满力量、对未来充满期待。我一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家乡每个村落小院,把鼓舞人心的消息传达给各族群众。”全国人大代表、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讲解员如克亚木·麦提赛地说。

哈巴河县阿克齐镇民主中路社区干部马迪娜·木汗表示,要宣传好会议精神,把街道社区工作做精做细,把党的关怀关爱送到群众中去,让家乡变得更美好。

喀什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东升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全面提升喀什综合保税区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口岸通关等核心功能,打造面向周边国家的物流分拨、加工制造、销售服务中心,增强开发区创新力和竞争力。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