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9/16

13:1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铁路双口岸站运量大增 前8个月过货量达1410万吨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前8个月,新疆铁路阿拉山口、霍尔果斯两个口岸站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增多,过货量达1410万余吨,同比增长明显。

经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3094列,同比增长40.6%;口岸进出境过货运量完成1010.45万吨,同比增长20.8%。经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达2702列,同比增长28.4%;口岸过货运量达400万吨,同比增长58.87%。

新疆铁路部门发挥双口岸通道优势,优化换装作业、编组作业流程,协调海关、边检、货代等部门,整合加快票据周转,压缩非作业时间,畅通运输通道,提高通关效率。

阿拉山口站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的沟通协调,破解运输组织中的难点,压缩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共同推进“数字口岸”应用,提升班列通行效率。霍尔果斯站实施精准调度指挥,加快车辆周转,提高接发车效率,并积极挖掘潜在客户,班列运输品类和运量显著增加。

“现在通关手续和环节大为减少,通关时间由原先的两三个小时压缩至30分钟以内,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人工成本。”新疆中联海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分公司负责人马文强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