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9/25

11:5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

9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新疆文化和体育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让各族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发展文化事业是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保障人民文化权益的基本途径。”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熊红久说,“我对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有体会。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文化引领,村民精神面貌改变了,生活也现代了。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要把更多向善向美的文艺作品带给各族群众。”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阐释了新时代加强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对加强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研究和宣传提出了更高要求。”乌鲁木齐市博物馆(市革命历史纪念地管理中心)业务负责人吐尔逊·克孜拜克说,“今后,我们要不断推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主题展览,增强年轻一代历史认同感。”

新疆图书馆馆长历力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不断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加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弘扬和传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翟鸿飞表示,“今后,我们将不断推动落实体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建立高水平的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建设群众想要的健身设施,组织群众喜爱的健身赛事,科学指导群众开展健身活动。”

自治区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冶斌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疆冰雪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不断优化新疆冬季项目队梯队建设,提高运动员成才率,努力把新疆冰雪运动员后备力量培养成为国家队的中转站、选材池、储备库。”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