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9/02

12:04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抓好常态化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真抓实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9月1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在会上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了具体部署。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各地各部门要倍加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成绩,切实增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化危为机、主动作为,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完善“四早”保障措施,加强应对处置能力建设和培训演练,努力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防护,认真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治理,加大科普知识和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各族群众做好必要防护,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二要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投资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加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推进力度;推动先进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做优做强;积极扩大内需,稳定居民消费,培育升级消费新业态;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努力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助农政策,扎实做好秋季农牧业生产,促进农牧民增收。

三要全面落实支持政策释放红利。着力抓好财政金融、减税降费、稳岗就业等各项扶持政策落地见效,降低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持续增强市场信心、社会信心、企业信心,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四要持续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吸引各类企业来疆投资兴业。

五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有针对性地做好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和贫困人口精准帮扶,突出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持续深化挂牌督战,加强返贫监测,落实动态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六要持之以恒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

七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毫不放松抓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加强社会治安管理,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八要提升能力水平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强化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各项政策和分管领域专业知识,努力增强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切实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