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9/24

11:44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9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新疆教育领域引发热烈反响。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要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强调了教育事业的地位、任务和目标,为我们全面做好‘十四五’时期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阿克苏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张伟说。

近年来,阿克苏地区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事业发生喜人变化。张伟表示,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疆大学作为地处西北边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我国高校要勇挑重担,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技术攻关”意义重大。新疆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表示,要坚定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高校服务区域发展战略水平。聚焦能源资源、新材料等领域关键问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围绕新疆新型工业化战略,瞄准关键核心技术,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可再生能源等科技前沿,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乌鲁木齐市第80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殷洁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是我们做好学校德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她表示,目前,学校已形成了以传统文化为引领的“悦教育”品牌特色。今后要努力挖掘课程资源,创新思政课堂,将思政教育与教学、各项活动深度融合,不断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