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30

13:25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8月29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在会上就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了具体部署。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必须清醒看到,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健全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建立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坚持群防群控、专群结合,强化预案演练,做好物资储备,加大专业培训力度,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

陈全国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妥有序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循环,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振信心、渡过难关;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农牧业生产,加强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做好秋季牲畜出栏、饲养管理、疫病预防等工作;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各项惠民工程,帮助群众解决就业、社保、医保、就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兜底保障;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陈全国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沉下心、扑下身,干实事、求实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