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20

12:39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党委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毫不放松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8月19日晚,自治区党委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究疫情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陈全国指出,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充分肯定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抗击疫情付出的艰苦努力、作出的重大贡献,鼓励医务工作者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医疗卫生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医务工作者的特殊关怀与厚爱。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弘扬先进事迹,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科学防护,解决实际困难,免除后顾之忧,更好地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陈全国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支持指导下,在国家卫健委等各部委和兄弟省市鼎力支持下,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全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拓展,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反弹风险不可忽视,稍有松懈就可能前功尽弃、付出沉重代价。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保持定力、咬紧牙关,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陈全国强调,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要做到思想不松。当前,防控仍处在白热化的攻坚阶段,要高度警惕和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念,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陈全国强调,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要做到措施不松。严格落实“四早”措施,科学防控,依法防控,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夯实社区、农村防控基础,强化管理服务,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保障基本生活,及时解决特殊困难问题,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进一步完善集中医学观察点防控管理,落实科学精准措施,做到健康巡查到位、服务保障到位、消杀清洁到位、心理疏导到位;规范发热门诊管理运行,真正发挥“前哨”作用,做好预约挂号和预检分诊,坚决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坚持“四集中”原则,多学科并重、中西医结合、同质化规范化治疗,持续提高治愈率。

陈全国强调,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要做到作风不松。越是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和攻坚克难的毅力,越要有严细深实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行动。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坚决防止浮在表面、空喊口号、推诿扯皮,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从实处着手、在细处用功,持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层层用力、一抓到底,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职责履行好、把措施落到位。

陈全国强调,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要做到责任不松。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分包责任制,指挥调度在一线、冲锋战斗在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攻坚战第一线高高飘扬。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大力褒奖、大胆使用、提拔重用;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工作棚架、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