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06

12:5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调整个人及企业征信逾期和信贷还款950.18亿元

疫情防控期间,无收入来源,无法按时还款,征信权益受到影响怎么办?

8月5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开通异议受理绿色通道,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已经报送逾期的予以调整,切实保障受疫情影响信息主体征信权益。

截至8月3日,全疆151家信贷类机构累计对80.13万笔,涉及金额950.18亿元的信贷业务进行了还款安排或逾期记录调整,为信息主体渡过疫情难关提供了有力的征信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田芸说,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等四类人群相关逾期贷款不做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同时,对于2020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应延尽延”要求,给予一定期限的延期还本付息安排。贷款本金及应付利息最长可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免收罚息。

符合上述条件的个人和企业,要遵守自治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可以通过电话与信贷业务发生机构取得联系,申请调整逾期记录或还款安排,并在防控等级下调以后提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有关证明材料,业务发生机构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核实,情况属实的,将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征信记录,已经报送的,按征信纠错程序予以调整。

对于符合受疫情影响条件但信贷机构拒不办理的,可向所在地人民银行提出异议或投诉申请,由当地人民银行督促相应的业务发生机构进行核实并处理。

另外,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可以选择适合的渠道,及时了解自身信用状况。为了方便社会公众查询信用报告,可通过互联网查询,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网站,以及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网银或手机App也可查询信用报告。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