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03

13:12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铁路连续11天单日装车过万辆 持续刷新历史纪录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2日至8月1日,新疆铁路单日装车数连续11天保持在万辆以上,持续刷新单日装车历史纪录。

“8月1日装车10500车,创历史新高。”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部负责人说。如果把当天运送的10500车车辆都挂在一起,整体长度预计可达130公里。

铁路单日装车数是指每天装载货物的车辆数,单日货物装车量的大小,一定程度上成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

目前,市场对煤炭、金属矿石、棉花等产品需求持续增大。新疆铁路部门深挖运输潜力,抓好大宗物资运输,生产指标屡创新高,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期,随着北疆地区的棉花、化工等产品运往内地,准东的煤炭发往北疆各地,乌鲁木齐西站成为列车接发、编组的最大“港湾”。“我们实行精准调度指挥、优化货物班列开行方案、压缩非生产作业时间,提高了列车通过率。”乌鲁木齐西站运转车间总调度员边江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