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22

14:0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干群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师节重要指示精神

连日来,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表示,要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保持定力、咬紧牙关,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这段时间,39岁的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书记、科室副主任梁伟一直坚守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ICU3病区,悉心守护着危重症患者。“这里是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抗疫精神,攻克诊疗难关,尽最大努力抢救患者,护佑生命。”梁伟说。

给困难居民送菜,检查垃圾房消杀工作……8月20日7时,在工作台历上记下工作安排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团结路片区管委会中泉街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古丽巴哈·吾甫尔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她说:“医务工作者比我们辛苦多了。我们要尊重爱护医生,以他们为榜样,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用心用情为居民服务。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生机与活力。”

看到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这条新闻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银川路片区泉州街社区志愿者徐发立即在微信朋友圈里进行了转发。他说:“希望以此向白衣天使致敬,向他们学习,不怕辛苦、甘于奉献。我将继续做好测量体温、送菜送药等志愿服务工作,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共抗疫情。”

自治区总工会为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医疗队员送去了蚊香、急救药箱、方便面等物资,帮助解决后勤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忠宽表示,我们要全力做好对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保障工作,同时,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评选中,注重选树在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激励全区广大职工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阿勒泰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钱治江表示,近年来,阿勒泰地区持续提升完善基层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积极与自治区医院搭建紧密型医联体,在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上狠下功夫,使一批优秀医疗人才脱颖而出。此次疫情发生后,阿勒泰地区不少优秀医护人员支援乌鲁木齐市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相信天山儿女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疏附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凌在坤说:“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宣传好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弘扬好伟大抗疫精神,使之扎根心灵、见诸行动,推动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