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31

16:23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广开农产品销售渠道

当下,瓜果陆续成熟、蔬菜接茬上市、畜禽开始出栏。新疆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汇集各方力量全方位、多层次拓宽营销渠道,优质农产品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端流向消费端,确保市场充足供应、农民稳定增收。

阿勒泰地区、喀什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组建销售专班,组织农户点对点采收农产品,协调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与农民合作社等对接,建立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

“今年的梨子能顺利卖出好价钱,多亏政府搭建的农产品销售平台。”8月26日,布尔津县阔斯特克镇阿克铁热克村果农殷宪军说,他家种的上百亩东北梨已全部订完。该县农业农村局联动农副产品企业、合作社、农贸市场、超市,融合线上线下力量拓展销售渠道,为当地农产品找到好销路。

8月25日,在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族乡孜热甫夏提村新梅收购点,新疆疆果道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程祖轩和工人一起采摘新梅。“收购点工作人员食宿、新梅运输等问题,莎车县农业农村局都帮着解决。政府措施给力,我们和农民心里都踏实。”程祖轩说。

莎车县制订农产品保供措施,分组分片区、点对点对农业生产及销售各环节开展服务,引导收购商到乡村采购,发挥国有企业蔬菜收储配送作用,利用各乡镇保鲜库延长瓜果蔬菜销售期等。目前已完成新梅点对点接车135辆,销售3143吨。

在苹果种植面积超过10万亩的温宿县,政府开通办理果品收购通行证“绿色通道”,解决林果加工合作社、本地果品收购经纪人、外地收购商等出行难题,确保苹果销往北京、深圳等城市。

随着“互联网+”应用领域不断拓展,新疆农产品营销模式不断创新。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公司采用“落地配送”、邮政微店的方式,确保新鲜农产品投递到户。8月以来,伊犁州直通过电商平台累计带动农产品网销948万元。

哈密市商超、农产品销售网点联合网上配送平台,开展“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跑腿代购”业务,居民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便利的生活服务,同时促进了农产品销售。

阿克苏地区建立农产品销售“点线片面”工作机制,稳住农户生产“点”,连接部门运输“线”,形成乡镇经济“片”,扩大市场销售“面”,推行“三单制”配送模式(订单、供单、派单)。7月27日至今,当地电商企业已采购农产品4131吨。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