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25

13:3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严守防控措施,静待最后的胜利

“居家这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为保障我们正常生活做了不少工作,现在可以下楼活动了,我们也要做好防护,绝不添乱。”8月24日15时许,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小西门片区管委会光明路南社区光明苑小区,63岁的退休干部李静正在院落里和邻居们互相保持安全距离遛弯。

为了让居民安全有序在院内活动,8月23日晚,光明路南社区党总支书记贺云珠带着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再次对小区院落进行了无死角清洁和消杀。同时,宣传引导居民不要扎堆下楼。等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天已微亮。

李静下楼后,收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的《致居民的一封信》。“‘越是曙光在前,越不能掉以轻心’,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好,我们要静待最后的胜利!”李静说。

“原以为今天我们的工作量会特别大,没想到居民很自觉地分批下楼活动,大家都严格遵守防控措施,胜利一定离我们不远了!”贺云珠说。

当日16时50分,在位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二工片区管委会科学北路社区的科技厅26号楼小区,居民刚走出电梯,社区工作人员任雅娜就手持喷壶开始对电梯内部进行消杀。每一拨居民结束活动返回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会对楼道、电梯间进行消杀。

在小区搭建的简易遮阳伞下,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一应俱全,还有一台电子血压仪。“现在居民可以有序下楼活动了,但我们的防疫工作丝毫不能放松。”任雅娜说,为了让消杀无死角,每个单元至少有3名工作人员、志愿者值守。

“有些居民特别是老年人,会出现血压不稳定的状况。我们会建议他们下楼后先就近坐一会儿,测量一下血压再开始活动。”任雅娜说。

“社区把防疫工作做得这么细致,在阴凉处还放了很多板凳,我们下楼活动放心更舒心!”居民孙西禄说。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