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04

13:0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市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8月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集中医学观察点、社区和医院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坚持严密防控,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守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雪克来提·扎克尔随机来到一处集中医学观察点,详细询问包联制度落实情况、医学观察人员日常生活保障以及人员身体状况。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医学观察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环节,要严格落实集中医学观察管理措施,完善服务举措,扎实做好餐食供应、垃圾处理、环境消杀等细节工作,切实切断传播途径,确保集中医学观察点绝对安全。

雪克来提·扎克尔随机来到天山区东泉路中社区,实地检查社区封闭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社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现场办公解决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对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各族群众表达感谢和慰问。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社区要落实落细“严格管控、优质服务”要求,一方面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单元、每一户居民,另一方面要做好优质服务,组织好志愿者等各方力量,保障好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诉求。要熟悉掌握社区居民信息和基本情况等,为疫情防控和流调溯源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在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严格按照国家第七版诊疗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各级医院要加强日常管理,维持正常医疗服务秩序,有序引导患者分流就诊,减少人员聚集,为患者提供充足、安全的医疗服务。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科学调配力量,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和自身实际困难,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工作,为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医院、社区等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强群众心理疏导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慎终如始、齐心协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