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02

13:35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与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座谈

1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家组与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就新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座谈。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于竞进和有关专家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主持会议。

座谈中,各专家组专家从发挥发热门诊“哨卡”作用、做好预检分诊排查、发挥核酸检测筛查作用,强化信息报送,严密全流程闭环管理等方面对新疆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于学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做到“四早”。要统筹各地州市之间的工作,统筹国家、自治区、地州市的力量,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要统筹各项防控措施,迅速果断、精准有力开展疫情应急处置。要统筹各方责任,切实做到防控措施推进到哪里,“四方责任”就压实到哪里。要注重依法开展疫情防控、科学研判,做到科学化管控、精准化施策、差别化处理,加强防疫科普宣传、专业培训、应急演练,解读疫情、回应关切、消除谬误,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鹏新表示,要在专家组指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对照“四早”要求,落实“四方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把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要严密管控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加强院感防控,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守好“哨卡”、延伸触角、提升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获知、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处置,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田文、李邑飞、王明山、刘建新、弯海川、杨勇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