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29

12:3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规模以上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开足马力生产

8月26日,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的柔性生产线正在自动分配工作任务到设备,公司正开足马力进行智能制造。

规模以上企业是经济行稳致远的“压舱石”,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今年以来,新疆规上企业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掀起一轮科技创新“智”造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势能。

卓郎新疆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飞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智能工厂方面的应用,通过智能制造提升生产效率,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目标可以完成。

近日,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新产品——超高纯铝溅射靶基材已投入批量生产。公司董事会秘书刘建昊介绍,这种新材料是公司历时10年自主研发出来的,填补了国内空白,可作为半导体制造中金属互连线的主要配套材料,也广泛应用于平板显示器以及太阳能电池领域。

8月28日,位于哈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新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正在生产刚刚研发出来的2.5兆瓦风电机组。“企业针对新疆风区特点,对开发软件进行了优化,现在产品发电量比原来提高了3%左右。”公司副总经理秦岭介绍,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月平均生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倍。“目前已生产风力发电机组300多台(套),完成全年任务的86%。”

1—7月,全区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继续得以巩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增速保持在中高速增长区间,比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一对一”驻企帮扶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达产增效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提高达产增效的整体效益和水平。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