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03

13:16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乌市疫情防控显成效: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数下降

记者从8月2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乌鲁木齐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连续3日下降,前期疫情防控措施的成效正在显现。

据统计,8月1日0时至24时,乌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截至8月1日24时,乌市现有确诊病例565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10例。7月15日0时至8月1日24时,乌市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2例,这说明救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自治区专家组和广大医护人员正在按照“四个集中”的原则,严格遵循国家卫健委第七版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以赴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规范化治疗。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隋荣在发布会上说,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传染病的规律,全市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有丝毫放松,绝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就会前功尽弃。广大市民既不要盲目乐观,也不要恐慌,要同心协力、群防群治,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乌市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据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文国新介绍,乌市将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第一时间转运至定点医院及时治疗的同时,对其居住的小区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对确诊病例家庭、楼栋及周边环境采样检测,对可能被污染的环境中的所有物体表面、用品、空气进行严格终末消毒,加强对周边公共环境清洁消杀,提醒从事服务保障工作的社区人员、志愿者做好个人防护,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