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19

13:4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召开“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自治区召开“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陈全国讲话并向支援新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和各省市专家、医务人员,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

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李鹏新主持

8月18日,自治区召开“中国医师节”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师节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主持会议。

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王贵强、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医师蒋荣猛、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于凯江和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副院长陆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居来提·艾尼瓦尔等代表发了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参加新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体会,并就加强新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陈全国作了讲话,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疆医疗卫生健康工作的国家卫健委等部委和兄弟省市,向支援新疆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和各省市专家、医务人员,向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陈全国指出,在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广大医务人员的充分肯定和特殊关怀,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好医疗卫生健康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

陈全国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全区医疗卫生队伍不断壮大,医疗服务和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特殊的岗位上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卫健委和兄弟省市组织专家和医疗队伍迅速驰援,广大医务工作者用精湛的医术、优良的作风、科学的精神、出色的工作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全国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但全面清零、巩固成果、严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慎终如始、再接再厉、顽强拼搏、精心救治,全区上下同心协力、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牢记使命、恪守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使命重托、恪守为民宗旨、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健康新疆的推动者、医者仁心的践行者。要弘扬医德、仁心济世,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修医德、行仁术、展爱心,不断提高治愈率。要精湛医术、提高本领,针对疫情的新情况、新形势、新挑战,学习运用最新知识,不断提高临床救治能力和服务质量;坚持中西医结合,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关心支持、营造氛围,关心爱护广大医务工作者,优化工作环境、加强职业保障、提升待遇水平、提高社会地位、解决困难问题,不断增强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持党政军警兵民协调联动,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严细深实的作风和真抓实干的行动,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自治区领导田文、芒力克·斯依提等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