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8/21

14:44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要求,新疆在8月、9月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其间,新疆认定1641个扶贫产品,在线上线下销售,助力消费扶贫。

今年以来,新疆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产品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自下而上开展扶贫产品认定工作。目前,认定的扶贫产品总计1641个、带贫益贫企业392家,涉及12个地州市78个县市区。

近年来,新疆各地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通过强化产销对接、拓宽销售渠道、完善带贫益贫机制等措施,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如今,新疆已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消费扶贫工作格局。目前,全区动员社会力量直接购买和帮助销售农产品金额达39亿元。

在加大扶贫产品供给的同时,各地充分利用对口援疆机制,依托援疆省市消费市场和便捷的网络销售平台,赴援疆省市组织开展专项扶贫产品推介活动,引导各援疆省市积极采购扶贫部门认定的扶贫产品。在超市商场、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机场、车站、宾馆、景区、加油站等场所开设贫困地区扶贫产品销售专区(专柜),将消费扶贫引向深入。

自治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因地制宜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进一步加大扶贫产品的供给。下一步,新疆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统筹整合资源,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统筹定点扶贫、援疆扶贫、区内协作扶贫,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军地武警和志愿者等帮扶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全方位拓宽消费扶贫渠道,加大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直接采购和帮助销售的力度,为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