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7/21

13:35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陈全国调研检查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工作情况

陈全国调研检查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工作情况

统筹各方力量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

7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这是陈全国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与专家们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流调溯源工作进展情况。 全媒体记者崔志坚 摄​

7月20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深入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成员。

按照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正分批有序在全市范围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在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陈全国听取全市核酸检测进展情况汇报,并与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亲切交谈、交换意见,现场解决问题。陈全国指出,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对于控制疫情扩散至关重要,要在已完成现有医学观察人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坚持采检结合,全力以赴迅速开展检测工作。要加强力量统筹调配,加大工作力度,有力有序组织现场采样、信息录入、实验室检测等环节,提高检测效率,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全市核酸检测全覆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专家们正在紧张分析研判疫情传播途径、发病特点和传播源头。陈全国与专家们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流调溯源工作进展情况。陈全国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 。

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收治医院,部分专家和各族医务工作者正在全力开展病患救治工作。陈全国来到医院,详细了解确诊患者救治、医疗力量、医疗器械和药品供应等情况。陈全国向不辞辛苦、夜以继日投身战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敬意和感谢,叮嘱他们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健康安全。陈全国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支持配合好专家组的工作,强化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在专家组的科学指导下,精准有序做好工作,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