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7/29

14:24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楼社区昆仑小区和天山区日光社区日光小区,调研疫情防控社区封闭式管理和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昆仑小区和日光小区,雪克来提·扎克尔与社区干部、社区志愿者、物业管理服务人员亲切交流。当了解到日光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琦的家就在对面,与她工作的日光小区只有一路之隔,她却一直坚守岗位未能与家人团聚时,雪克来提·扎克尔说,社区干部为疫情防控、保障群众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向广大社区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希望广大社区干部继续发扬勇于担当、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为疫情防控作出新的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详细询问了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措施以及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情况、物价情况。他强调,实行社区封闭式管理能够有效防止病源在社区内外传播扩散,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乌鲁木齐市各社区要坚持严防严控,加强社区封闭式管理防控措施的落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调研中指出,社区封闭式管理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不便,社区要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好物资保障,加强蔬菜、水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保障供应,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加强群众心理疏导,争取群众对防控措施的理解和支持,紧紧依靠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社区志愿者来自群众、服务群众,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特殊重要作用。希望广大社区志愿者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协助社区干部做好群众服务和沟通工作。新闻媒体要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手段,精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的科学指导,有全区各级干部的密切协作,有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