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7/30

14:1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上半年发放28项惠民惠农补贴187亿元

今年上半年,自治区已累计发放28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187.06亿元,受益群众逾600万人。其中,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贴项目发放金额达26.17亿元,是发放金额最高的项目。

7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28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为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农村安居工程补助、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等项目。今年年初,自治区财政厅多措并举,建立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层层盯办的工作专班机制,以精准落实28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发放管理,上半年自治区累计发放28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187.06亿元,受益群众607.29万人。

据介绍,从发放补贴项目看,发放金额较多的项目分别是: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贴项目,发放金额26.17亿元,占全区发放总额13.99%;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项目,发放金额23.32亿元,占全区发放总额12.47%;耕地地力保护补助项目,发放金额10.55亿元,占全区发放总额5.64%;农村安居工程补助资金补贴项目,发放金额10.17亿元,占全区发放总额5.44%;困难群众救助补助项目,发放金额9.22亿元,占全区发放总额4.93%。

从发放方式看,自治区上半年28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通过银行卡发放167.16亿元,占全区发放总额的89.36%,受益群众496.91万人,占全区受益群众总人数的81.82%;通过现金发放19.90亿元,占全区发放总额的10.64%,受益群众110.38万人,占全区受益群众总人数的18.18%。

为精准落实28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自治区财政厅建立了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三级上下联动工作专班机制,确保每个项目有专人负责,每项工作有专人盯办,为28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发放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