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7/22

13:33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21日晚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

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7月21日晚,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特别是免费核酸检测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领导雪克来提·扎克尔、王君正、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张春林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于竞进和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守护好各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间上要争分夺秒,乌鲁木齐市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切实做好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措施上要精准有效,深入细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溯源工作;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发挥发热门诊作用,实行首诊负责制,对所有密切接触人员采取医学观察措施;坚持“四集中”,统筹资源力量、优化诊疗方案,中西医结合,努力提高治愈率;落实属地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措施,筑牢防疫抗疫铜墙铁壁。作风上要务实高效,真抓实干,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对不敢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

陈全国强调,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市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是打赢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要进一步配强检测人员,优化工作流程,提高信息化水平,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各环节衔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全市免费核酸检测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坚决确保样本质量安全、检测人员安全、受检群众安全。

于竞进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新发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有效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乌鲁木齐市要依托信息化技术,坚持采送检一体化,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检测、流调、溯源、社区管理等各环节的紧密衔接,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对所有患者“一人一策”,注重中西医结合,促进确诊患者病情稳定好转、早日康复。专家组将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支持乌鲁木齐疫情防控工作,与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鹏新就做好乌鲁木齐市免费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汇报了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