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7/07

16:52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调研

7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到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意见建议。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站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立足新疆实际、发挥独特优势、充分挖掘潜力,扎实推进以馕产业为代表的主食加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以馕文化为主题,集生产加工、文化展示体验及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乌鲁木齐市馕文化产业园,如今已成为乌鲁木齐市的网红旅游打卡地。调研中,雪克来提·扎克尔实地参观了馕文化展示区、生产加工区、体验演艺区、特色农副产品销售区、美食长廊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转移就业促脱贫、文旅结合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党中央将“保粮食能源安全”作为“六保”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人民情怀和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为我们抓好粮食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疆发展以馕产业为代表的主食加工产业,既是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迫切需求,更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馕产业在新疆具有低成本、带动就业能力强、紧贴民生需求的特点,市场机遇和发展潜力巨大。必须充分认识发展馕产业的重大意义,着力提升馕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优质化水平。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加快馕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建立从原材料采购到生产、从仓储物流到销售的全流程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要积极推进馕产业规模化生产,以龙头企业为牵引,大力培育馕产业合作社等,走集约化发展之路。要着力创新馕产品营销模式,线上线下同时发力,努力扩大消费、促进就业。要全力打造新疆馕产业绿色优质品牌,让馕成为享誉中外的新疆美食名片。要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形成合力、全民参与,把以馕产业为代表的主食加工产业做大做强。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等一同调研。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