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7/23

13:34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乌鲁木齐市调研核酸检测工作

7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调研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全面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提高核酸检测各环节统筹衔接和协同性,提高检测工作效率,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水磨沟区水塔山街道新纺社区和水磨沟区华光街道美丰社区景和苑小区免费核酸检测点,雪克来提·扎克尔现场查看核酸检测情况,并了解进展情况。当了解到核酸检测效率比前一天大幅提高时,雪克来提·扎克尔对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核酸检测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必须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全面完成检测任务。各级领导和社区干部要坚决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加强力量统筹,优化工作流程,科学精准、有力有序加强人员编号、分批采样、实验室检测等各环节的协同性,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做到工作不重复、人员无遗漏、检测全覆盖。特别是检测环节要与疫情赛跑,争分夺秒,不断提高检测效率,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乌鲁木齐各区县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要求,密切配合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家组的工作,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和“四集中”原则,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等工作。各社区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要有序组织、维护好检测现场秩序;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护好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广大社区工作者要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族群众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