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6/11

12:0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今年1-5月自治区财政支出75%用于民生

2020年1-5月,自治区财政重点民生保障有力,新疆民生支出累计完成1603.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比2019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

6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最新统计的《2020年1-5月自治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中了解到,2020年1-5月,新疆财政支出继续保持较高强度,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切实保障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确定的各项重点领域支出。

报告显示,1-5月,新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17亿元,为预算的31.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213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支69.8亿元,同比增长3.4%,5月当月财政支出完成417.7亿元。

自治区财政厅国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1-5月份,新疆民生支出累计完成1603.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5%,增长5.2%,比2019年提高3.3个百分点。其中,卫生健康支出增长32.8%,城乡社区支出增长22.1%,教育支出增长9.4%,农林水支出增长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1.5%。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尤其在卫生健康支出方面,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深入细致落实“防、治、控、保、稳”五字工作措施和“1+3”工作部署,在常态化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力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截至5月份,新疆各级财政部门已落实疫情防控资金28亿元,有力地保障新疆医疗救治、医护防护人员关心关爱、专用设备检测试剂等防控物资采购支出。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