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6/28

12:38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端午假期全疆累计接待游客487.60万人次

新疆天山天池景区,以“诵读离骚诗词赋 追思屈原爱国情”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图/受访者提供

端午节小长假,新疆各地景区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让游客井然有序打卡各地景点。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第三方公司调查统计,2020年端午节假期,全疆累计接待游客487.60万人次,同比增长26.88%;实现旅游收入34.85亿元。

在乌鲁木齐市各大公园,结合端午民俗,一系列文旅活动吸引市民前往。在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带着一家5口前来游玩的石河子游客袁女士正在排队坐缆车,“入住酒店就能获赠缆车票和温泉门票,赶上端午还收到了粽子,缆车上看南山风景,视角就是不一样,老人和孩子特别开心。”袁女士说。

位于乌鲁木齐县的新疆冰雪风情特色小镇,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小朋友们戴好口罩,排队与园区内的公主和卡通人偶合影。森林研学馆里,有关端午由来和端午习俗的故事会,吸引了众多以家庭为单位的游客,“和孩子一起学习了解端午习俗,挺有意义的,就是要让孩子多多感受传统文化。”游客常先生说。

这个小长假,新疆各地的5A景区迎来大批客流,在天山天池景区,以“诵读离骚诗词赋 追思屈原爱国情”为主题的太极剑、太极拳、太极扇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活动中还邀请书法、绘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千人着汉服同诵《离骚》。

端午小长假期间,喀纳斯景区已经入夏,放眼望去满山的绿,映衬着天空中朵朵白云,风光旖旎。在端午节,喀纳斯景区工作人员穿着汉服,给游客免费发放粽子。“一直想来喀纳斯玩,今年端午节终于来了,一进景区就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氛围,工作人员还送来了免费粽子,心情大好。”一名游客说。

在那拉提景区,水草丰美,云雾缭绕,景区组织了星空露营、篝火音乐会、空中草原看日出、民俗体验、制作石画等活动,“虽然来过很多次那拉提,但是这次感受不同,既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风情,又体验了篝火音乐会和星空露营,家乡人游新疆也很有趣。”一名新疆游客说。

那拉提景区营销中心工作人员陶子说,为了吸引新疆人游新疆,景区接下来会继续推出不同的主题活动,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旅游体验和选择。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