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6/02

18:2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全国259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新疆6地入选

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的通知》,批准全国259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新疆有6地入选,分别是墨玉县萨依巴格乡、伽师县卧里托格拉克镇、莎车县阿热勒乡、叶城县依提木孔乡、霍城县三道河乡及兵团第四师68团。

今年,新疆将申报农业产业强镇重心向南疆贫困地区倾斜,以项目建设为引领,促进当地农业产业化水平稳步提升,助力脱贫攻坚。入选乡镇将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镇(乡)1—2个农业主导产业,聚集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全产业链建设、全价值链开发,着力提升生产基地、仓储保鲜、加工营销等设施装备水平,打造主导产业突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活跃、产村产城一体的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带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中央财政将安排奖补资金围绕农业产业建设目标,重点支持全产业链开发中的冷藏保鲜、加工营销等关键环节,推动主导产业由大变强。鼓励各地按照规定统筹整合其他资金,集中支持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鼓励各地盘活利用农村资源,创新投融资模式,带动社会资本更多投入农业产业强镇。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