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6/28

12:4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搭平台强担保重创新 新疆多箭齐发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今年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从搭建融资对接平台、发挥担保撬动作用、提升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服务能力等关键环节入手,深化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典当等地方类金融机构改革,切实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研发的新疆政银企金融综合服务超市不久将正式上线。“该平台录入了银行业各类贷款产品及准入门槛、办理流程等信息,各类企业登录平台,可以自行检索自己需要的金融产品,系统会自动为企业匹配适合的金融产品,有效解决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企业融资易获得性。”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稳定处负责人付永强说。

今年以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配合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落实好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500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和新增1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涉农、民营和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5月末,新疆金融机构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2731.11亿元。

“担保是对企业增信的重要举措,是银行防范风险的必要手段。发展好融资担保行业,可以提高企业贷款的可获得性。”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二级调研员梁喻闻说。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推动第二批10家融资担保公司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方便其查询企业征信信息;并鼓励融资担保公司优先对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担保,鼓励担保公司将担保费由原来的2%至3%下调为0.5%至1.5%。5月末,全疆融资担保公司共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企业提供28301笔融资担保业务。

创新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也是化解企业融资难的重要举措。“金融产品越是多样,金融渠道越是多元,企业选择的余地就越大,就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需求的金融产品,满足自己的资金需求。”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发展处处长姜文英说,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创新推出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政策,5月末,累计发放个体工商户小额信贷10.01万户、52.45亿元。此外,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引导企业到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支持企业到银行间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