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5/09

11:47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要求,5月8日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落实政治任务,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中央第六巡视组的整改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专门制定方案,政府党组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通过深入10个未摘帽贫困县实地督战、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深刻反思存在问题、主要不足和薄弱环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上,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思想认识深刻,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找准了不足、压实了责任、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落实推进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抓住整改契机,坚持目标标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水平。要抓实干部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