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5/09

11:41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已开工14412套 公租房开工9022套

5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截至4月底,新疆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开工14412套,公租房项目开工9022套。

这两日,新疆博乐市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已陆续开工,记者了解到,今年博乐市申报实施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为6000套,目前改造项目开工率已超过30%。

受益于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博乐市小营盘镇居民蒋有利已于去年10月喜迁新居,他告诉记者,他家原来住平房,冬天取暖烧锅炉,现在好了,一家人搬进新楼房,新房里通了天然气、暖气,很舒适。

记者了解到,2019年,新疆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14.69万套,约30万居民“出棚进楼”,居住条件得到改善。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国家和自治区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新疆在推进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过程中,计划完成城镇棚户区改造任务73160套,公租房35987套。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将着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督促各地州市积极筹措落实资金,严格把握改造范围和标准,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按期保质完成年度任务。

同时,新疆还将着力规范公租房发展,继续做好城镇中等偏下及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工作,推进公租房系统的录入工作。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