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新疆要闻

2020

05/19

11:20

来源:

天山网

【字体:

访问量:

标签

新疆将重点整治食品标签信息不规范问题

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字迹模糊看不清,食品包装上写着治疗高血压、糖尿病……2020年,新疆将重点整治这些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问题。

5月18日,记者从新疆坚决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新疆市场监管部门将以生产日期保质期标注为抓手,从四个方面开展食品标签标识管理专项整治。一是规范食品标签标识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注,严厉打击分装企业扩大保质期的行为,规范标注食品的真实属性;二是严厉打击食品标签标识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违法行为;三是严厉打击混同他人食品标签标识、伪造冒用他人品牌的违法行为;四是抓好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治理,严格落实保健食品标签标注警示用语规定。

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说,如今老百姓选购食品已经不再满足于好吃、好看,而更加注重其品质,食品标签虽小,但是蕴藏着大学问,可以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所需食品。目前,食品标签标识仍然存在不规范的现象,如消费者反映的食品标签信息“找不着”“不好算”“看不清”等问题。

2020年4月-10月,新疆市场监管部门将督促企业对使用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按照法律法规开展自查,对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飞行检查、约谈工作以及监督抽查,利用视频、现场指导等方式,对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和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培训工作,对各地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督导,通过这些措施来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行为,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做到如实标注、规范标注预包装食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生产企业守法、诚信意识,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作者:

【打印本文】【关闭】

点赞

收藏